CHOROSO

磊昊 / 生了小孩不要让他看爸爸的女装

宋玉:


         


1.


吴磊从深山取景地被抓到国外参加电影节,时差还没倒过来就让化妆师揉着脸折腾。


媒体采访时有记者问起感情状况,他盯着镜头忽然笑了一下,像他一贯招蜂引蝶的少年模样,助理姐姐心里咯噔一声。


吴磊对着镁光灯和直播镜头说:


“Married with children . ”


已婚有子。


2.


吴小白和刘小糖经常缠着吴磊问:我是哪里来的啊?


两个小团子眼睛又大又圆,软软甜甜,睫毛眨起来像小蝴蝶飞。


吴磊摸一摸小朋友脑瓜,温柔地解释:“你们两个出生在五月,是从花瓣里长出来的。”然后讲起《拇指姑娘》,指着山核桃的壳说,你们小时候就睡在里面,喝露水,盖着玫瑰花当被子。


小朋友对这个故事百听不厌,直到有一天,他们问了刘昊然同样的问题,刘昊然说:“从前,有两只小蝌蚪,一只是我的,一只是吴磊的,它们冲破层层阻碍——”


吴磊一把捂住他的嘴。


两个小孩一起“喔——”,百转千回,眼睛乌溜溜盯着刘昊然看。


好刺激耶。


3.


刘昊然不喜欢教小孩子唱歌,但小孩子总是缠着他要学。


刘昊然只好酝酿一下情绪,摇晃着唱,New York City,such a beautiful,such a beautiful disease,半哼半唱,企图蒙混过关。


小白说:“New York!”


小糖说:“New York!”


小白诚挚发问:“你为什么这么喜欢纽约,有什么难以忘怀的事情发生吗。”


这对小孩子来说是一个很高级的句子。


小糖刚掉颗牙,说话漏风:“我知道我知道,因为在纽约穿了护士姐姐的裙子。”


刘昊然大惊失色:“谁给你们看的那个电影啊,不准看了,再这样我威严何在。”


小白回答:“吴磊给我们看的,他说你裸奔的时候太瘦了,肋排根根分明。”


刘昊然说:“我威严何在!他还给你们看了什么?”


小糖补充:“给听了好多好多你还没修过的歌,舞台上的原音。”


刘昊然有点虚弱:“我威严……”


小白安慰他:“也就是一般般难听啦。”


“威……”


刘昊然痛苦地捂脸。


小团子互相看了看,眨着乌溜溜的眼睛,对着刘昊然的脸啾一口,给他糊一脸口水。


“没关系啦,反正你长那么帅。”


4.


吴磊把汤圆端出来的时候,两个小孩端庄地坐在餐桌椅上,视线一致,抿着嘴紧盯汤圆,异常乖巧。


吴磊说:“你们太小了,最好不要吃汤圆,会噎住的。”


小白可怜兮兮:“爸爸。”


小糖眼圈红红:“爸爸。”


两个人泫然欲泣:“爸爸,你不爱我了吗。”


吴磊眩晕,问刘昊然:“可以给他们吃吗?”


小孩把目光转向刘昊然,刘昊然犹豫着说:“吃一点应该没关系?”


吴磊把小兔子汤勺分给他俩。


吴姐姐和刘姐姐接到电话之后,扔下汤圆碗,火速赶到了医院,一进门痛心疾首训人:


“这么小的孩子能吃汤圆吗你俩不知道?”


“你俩这个脑壳怎么回事?”


旁边的医生帮腔:“一想到为人父母居然不用经过考试就让我觉得好可怕。”


吴磊:……


刘昊然:……


两个人面面相觑,眼看还要被骂,眉来眼去互相怂恿一阵,一齐软绵绵地求饶:“姐姐——”


小白和小糖一脸鄙夷。


5.


吴磊把小糖抱到腿上,轻轻揉他眼睛。


刘昊然不明所以:“你在干嘛?”


吴磊说:“我听说小时候多揉揉能变成双眼皮,你快揉揉小白的。”


刘昊然坐起身,问:“你不喜欢单眼皮?”


吴磊说:“我喜不喜欢单眼皮你不是最清楚吗。”


刘昊然已经不会被他的甜言蜜语搞得昏头转向了:“但你还没问他们俩喜不喜欢单眼皮,我认为尊重孩子的意愿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
吴磊从善如流,握住小糖细嫩的手问:“你喜欢单眼皮还是双眼皮呀?”


小糖乖乖软软说:“双眼皮。”


刘昊然:……


刘昊然:“打扰了,你们继续。”


6.


吴磊说了已婚有子,没多久就有媒体拍到两个小朋友的照片,虽然很快被处理掉了,但是“这俩单眼皮小孩长得好像刘昊然啊”这种言论传的越来越玄乎。


以至于刘昊然被记者们堵了个结结实实时,耳边听到的除了作品和行程,还有一声微弱的八卦:“关于网上盛传吴磊的双胞胎长得特别像你,你有什么看法吗?”


刘昊然回头一看,那记者已经被挤到一边了。他伸出手千里迢迢把人拽到跟前,问:“你知道为什么长得像我吗?”


记者惊恐摇头。


刘昊然说:“因为是我生的。”


7.


吴磊翻剧本翻到大半夜,胡乱睡了一觉,醒来时脑子里还是混混沌沌的前世今生,下了楼听到两个小崽子叽叽喳喳。


小白问小糖:“为什么你长得这么像刘昊然?”


小糖说:“因为是刘昊然生的。”


小糖问小白:“为什么你长得这么像刘昊然?”


小白说:“因为是刘昊然生的。”


吴磊:……


刘昊然坐在旁边餐桌上跟他打招呼:“早啊,喝不喝可乐?”


吴磊说:“不了。”


刘昊然嘭一声打开罐装冰可乐,咕咚咕咚喝了两口,一本正经对吴磊说:“别怕啊,可乐杀精是骗人的。”


吴磊:?


吴磊说:“别浪了,你生了两个还不够?”


刘昊然抬手投降:“好嘛好嘛,知道你厉害啦。”


两个小孩正是模仿欲强烈的时候,跟着抬起双手,乌溜溜的眼睛和刘昊然如出一辙。


吴磊准备给自己家改名叫柴犬之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934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